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顺利开展环保设施云开放活动
2021-09-06 11:41
来源: 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通过抖音直播进行了环保设施云开放,采用当下最流行的方式为观众展示了环境监测人员的日常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们喝的水达不达标,呼吸的空气好不好?”带着“汉中主播”关注的问题,市站工作人员围绕现场项目测定,水样采集、分装、固定、运输、分析等过程,并通过展示实验室里的各种仪器设备,以科普的方式为大家演示了水中氨氮、六价铬、总硬度的测定,用详实准确的监测数据说明环境质量状况,即时解答公众关心的各类问题,两个小时直播观众人数累计5376人,评论人数221人,点赞次数达4万人次,主播、公众交流互动活跃,充分表现了社会公众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极大关注。

    此次抖音直播向公众打开了深入了解环境监测工作的一个窗口,是一次成功的创新探索。下一步,市站将按照市局的安排部署,继续运用新的媒体和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讲好汉中环境监测故事,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