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扎实开展2021年度环境监测业务培训
2021-09-08 08:39
来源: 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访问量:
打印

为加强环境监测队伍建设,提高环境监测技术水平,更好地使环境监测为环境管理与决策服务,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2021年7月8日至8月31日组织全站职工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业务学习培训。

一是及早制定计划。及时制定《2021年度业务培训计划》,明确培训目标、内容、时间、形式、考核等事宜,推动业务培训顺利开展。

二是深入学习研讨。采取全站集体学、相关科室领学、中层以上学、关联穿插学及边学边讨论等方式,对质量方针、目标,科室职责、质量管理要求,人员管理、仪器设备管理、样品管理、量值溯源、内部审核、监测工作等质量体系文件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对质量体系文件改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不仅保证了体系文件正常有序运转,也保障了监测工作科学规范开展。

三是持续提升能力。针对个别业务人员理论素质强、动手能力弱的现状,通过师徒传帮带、能力扩项、技术比武等措施,使监测人员业务知识得以巩固,也为不断提高环境监测队伍整体技术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激发和彰显了环境监测人员锐意进取、苦练本领、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也将激励全站上下提升素能、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先锋队”“顶梁柱”作用,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环境监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