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完成汉中、安康、商洛空气自动站运维持证上岗考核工作
2021-04-07 08:41
来源: 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访问量:
打印

  3月30日~31日,按照2021年全省环境监测系统技术人员持证上岗专项考核工作安排,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大气、质控方面专家3人形成考核组,到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空气自动站运维持证上岗考核工作,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共49人参加考核。
  考核分为理论考核和现场考核。理论考核采取单人单桌、闭卷形式,对空气自动站运维的点位布设、环境空气颗粒物及气态污染物自动监测仪器设备使用和分析方法进行了书面考核。现场考核放在省控站点(汉中市城投公司站),考核组对日常巡检、零点校准、跨度校准、流量校准和故障排除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打分,并对大家日常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 

  通过本次考核,汉中、安康、商洛三市空气自动站运维人员对运维工作的技术要领、质控要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站房结构、仪器设备操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掌握。同时为三市环境监测人员相互交流、提高搭建了平台,为下一步该站对宝鸡市、杨凌示范区21个空气自动站点运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向全省空气质量预警预报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