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完成空气自动站运维持证上岗考核培训
2021-03-30 08:29
来源: 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访问量:
打印

  按照陕西省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运行分工方案,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宝鸡市、杨凌示范区21个省控空气站的运维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自动站运维人员技术能力,确保运维质量,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于3月24日~25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空气自动站运维持证上岗考核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视频形式进行线上培训,重点讲授“环境空气气态污染物自动监测系统运维技术”“环境空气颗粒物自动监测系统运维技术”“省控网运维管理要求及质控工作要点”等相关内容,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积极组织10余名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我站技术人员迅速全面掌握了有关运维知识和技术要求,从站房的布局、仪器的内部结构、环境空气气态污染物(臭氧、氮氧化物等)监测原理和运维知识、仪器的操作和日常保养维护等技术要领,了解省控运维网管理要求及质管工作要点,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完成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交办的运维任务,充分展示汉中环境监测力量和水平。
  下一步,我站将积极参加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运维持证上岗专项考核工作,通过不断学习相关标准规范,尽快满足运维技术要求,努力做好宝鸡市、杨凌示范区省控空气自动站运维工作,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