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重点环境风险企业进行检查暨深化“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
2021-03-23 08:3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扎实开展“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有效提升基层环境应急能力和重点企业环境风险安全防范意识,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宝军带领环境应急相关人员,赴城固县、勉县对辖区重点危化品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3月16日至17日,检查组分别对汉中鹏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城固县振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分厂三分厂、汉中锌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液氯、甲醇、苯、硫酸、盐酸等危险化学品储存罐体和仓储库环境应急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雨污分流不规范、应急预案编制不完善、生产原料运输过程中密封不严格、应急物资过期等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企业限时整改到位,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检查组指出,一是县区环境执法人员要加强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备案流程,对应急预案过期和未备案的企业要限期完成,并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各企业要认真汲取嘉陵江1.20铊浓度异常事件教训,进一步做好雨污分流和排放口规范化整治工作,厂区内必须实行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独立铺设,清污水走向分明,防止厂区内污水冲入雨水渠道外排风险。三是结合此次“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梳理近年来辖区突发环境事件共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同类事件预防和妥善应对措施,不断提升辖区环境应急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