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开展环检业务提升培训
2021-03-25 16:28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和规范排放检验行为,促进检验机构规范化运行,提升各检验机构技术人员业务水平,2021年3月16至21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汉中分两期举办了“在用机动车排放检验信息系统联网技术及机动车检验机构技术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每期培训2天。汉台、南郑、城固、洋县、勉县、西乡、宁强生态环境分局及全市10家机动车检验机构业务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重点是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以及检测过程数据分析;排放检验信息系统及联网规范;I/M制度技术要求等。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机动车污染治理情况,分析了当前机动车污染防治形势。会议要求,各机动车验机构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排放检验机构的主体和社会责任,正确处理好企业与市场的关系,增强企业内部管理体系规范运行;要依法依规开展检验业务,不断提高检验质量,对检验数据的真实性及准确性负责,并接受社会监督,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要进一步加强关键岗位人员管理及排放检验业务人员的操作技能培训学习,严格依据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开展检验活动,切实为我市机动车污染治理和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