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0-11-12 10:1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加强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了解,以了解促理解,激发公众环境保护意识。11月10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邀请陕西理工大学大学生绿色卫队的10余名学生到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参观学习。

在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了单位的机构组成,人员结构,主要工作内容等,并带他们逐一参观了实验室,讲解了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流动注射仪等数10种大型仪器的工作原理、主要用途以及数据的产生方式,现场演示了大气采样器,噪声仪的使用方法,让学生们了解了水、大气、土壤、声的监测过程和实验环境,听工作人员讲述了环境监测工作取得的成就,回答了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货颇丰,不但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深刻感受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易,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保护生态、爱护环境,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志愿者和践行者。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开放活动,将环保设施由“禁止入内”变为“欢迎参观”,建立起生态环境部门、环保设施单位与公众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让公众有更多机会参与和体验环保工作,进一步带动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引导广大民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