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09:55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11月18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汉安不“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站位高远,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重大问题,谱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高度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举措,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

结合学习,吴辉同志就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结合起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学习活动,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进而在系统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要对标全会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抓紧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环境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抓好抓实年底各项重点工作。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对标全年目标考核任务,细化方法措施,认真查漏补缺,统筹谋划好年底各项工作的扫尾收官和年初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系统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