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砖瓦行业排污许可管理及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2020-10-27 14:5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要求,实现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全覆盖,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生态环境部和我省有关《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方案》总体部署,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于10月23日组织召开全市砖瓦行业排污许可管理及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强出席并讲话,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队长王文忠就排污许可证后监管进行专题辅导。各县区分局分管领导、执法大队负责人、许可证管理人员、技术专家、砖瓦企业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砖瓦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管理情况,向102家砖瓦企业负责人发放了《致砖瓦企业的一封信》,并宣讲了排污许可管理政策,明确了整改要求。汉中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队长王文忠从日常执法案例切入,围绕证后执法监管、强化设施运维、做好信息公开、依法依规按证排污等,对与会企业及各县区执法人做了全面的业务培训。    会议传达了10月22日生态环境部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主要精神,结合中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部署,就做好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反馈问题整改、抓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上再提升。建立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前提是实现许可证全覆盖,核心是排污许可证的质量。各县区要坚决克服松松劲、歇歇脚的麻痹思想,牢牢把握排污许可质量生命线,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二是工作上再发力。要在省市质量核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力量从底单完整性、分类准确性、发证登记合规性三个方面全面自查,并督促指导企业规范整改。三是责任上再夯实。国家和省上已经将排污许可证工作作为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措施,纳入各级党委政府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市局也将此项工作成效纳入各县区综合考核。请各县区切实加强证后执法监管,将“回头看”工作与证后执法相结合,边执法、边自查、边督促整改。通过问题整改锤炼执法队伍,培养业务骨干,使其能尽快熟悉许可证执法,做到不但要能看的懂、找的准问题,还要能指导企业规范整改,切实将排污许可管理贯穿固定污染源监管全周期,为着力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