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党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22 10:53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帮扶干部一行前往时家坡村开展“主题党日+扶贫日”活动。
  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帮扶干部一行会同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近期帮扶工作成效、工作难点和个人感受,并安排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强在座谈会上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毫不松劲持续攻坚是紧要关键,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韧劲是强大动力,全体帮扶干部要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提升个人能力的平台载体,围绕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成果,为接续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结束后,帮扶干部一行围绕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分别入户开展走访活动,帮助打扫庭院卫生,核算家庭人均纯收入,对脱贫退出资料进行查漏补缺,宣传2020年脱贫退出和动态管理政策,并鼓励贫困户持续发挥内生动力,努力发展生产,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帮扶干部一行还参加了由溢水镇组织开展的“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活动现场,溢水镇下辖16个行政村均设立了展销平台,各村村委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大力推广各自农特产品,参与群众兴致高昂,纷纷驻足聆听产品介绍,挑选购买满意商品,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展销会的带动下,时家坡村参展的菜籽油全部销售一空。与此同时,为助力本次消费扶贫活动,市局全体帮扶干部自愿采购时家坡村生产菜籽油,解决产业扶贫中“最后一公里”销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