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南郑分局强化监管措施 持续开展铁腕治霾专项行动
2023-02-03 09:3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不断强化监管措施,按照职责分工持续开展铁腕治霾专项行动。

    认真部署,强化措施
    按照“市区联动、部门联防、领导包抓、专人负责”的管控原则,南郑分局细化分工,迅速组建1个专项检查组和2个常态化巡查组,强化人员和车辆保障,每日9点至22点不间断开展辖区涉气污染源企业和重点禁烧区域督查巡查。

    注重实效,突出重点
    按照《汉中市南郑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分局将纳入监管的21家重点涉气企业进行了分类,对持续生产的企业每日至少开展一次现场检查,督促指导按相应级别执行应急减排措施;常态化持续加强禁烧督查检查,利用禁烧视频监控和现场巡查结合的方式,督促重点禁烧区域各镇、街道办加强禁烧工作,有效遏制随意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现象。

    加强小微涉气行业检查
    分局对重点区域小型水泥制品生产户、汽修喷漆、石材切割等涉气行业同步开展现场检查,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指导帮扶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落实好粉尘、扬尘管控措施,停止喷漆、切割等作业活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