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镇巴县扎实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县城区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2023-02-02 08:53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镇巴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县城区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春节假日期间累计投入执法人员80余人,查处违规燃放案件3起,公开曝光1起1人,现场劝阻制止燃放行为450起,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县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倡议书》,组织召开县城区烟花爆竹禁放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严格执行县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规定,细化公安、应急、住建、生态环境、市场监管、融媒体中心及街办社区等单位部门工作职责,做到禁燃禁放法规政策宣传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执法巡查管控到位、违法违规燃放行为查处到位,切实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确保家喻户晓
    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媒介大力宣传烟花爆竹县城禁放限放区的同时,因地制宜地采取组织禁放宣传车、张贴发放通告、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曝光负面典型案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掌握禁放限放政策,自觉遵守禁放限放规定,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巡查,严格监管执法
    春节期间,县城禁放区实行网格化巡逻管控,公安部门联合应急、住建、生态环境、市场监管、融媒体中心及街办社区等部门单位以广场、市场、酒店、重点社区及企业等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巡逻巡查,设立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举报电话,持续加大对各类非法运输、储存、贩卖、燃放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