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赴宁强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廉政警示教育宣讲
2022-11-29 14:37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宁强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一行赴宁强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郭永立作了题为《启航新征程反腐倡廉不停步,助推生态环保谱写新篇章》宣讲报告。郭永立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就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生态文明思想,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维护环保铁军良好形象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是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要准确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战略布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入阐述了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和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从发生在身边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贪污腐败的鲜活实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警钟长鸣,筑牢底线,保持定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廉洁保障。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提高廉政自律意识,着力提升“六个境界”,处理好“三圈”,增强“三种意识”,把牢思想这个“总开关”和“安全阀”,守住法律纪律底线,做到廉洁自律、不踩红线,维护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清廉汉中、美丽汉中作出新的贡献。

    宁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宣讲报告后,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宣讲会为指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自己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目标,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三个方针,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严防生态环境风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将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强烈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一体推进“三不腐”,打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和更加忠诚廉洁的干部队伍,充分彰显生态环境工作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作用,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