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佛坪分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2-11-23 09:33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对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全力推动巩固衔接成效再提升。

    入户摸排再深入
    组织干部职工下沉结对包扶的草林村,对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安全住房、风险隐患等情况进行再排查,对脱贫户巩固衔接政策落实情况再核实。帮助群众厘清2022年度收支情况,了解掌握其2023年发展意向,针对性制定帮扶计划,切实增强群众可持续发展后劲,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

    政策宣传再强化
    结合常态化“进知解”活动,入户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农惠农政策、疫情防控要求等方面的宣讲,不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以及对巩固衔接工作成效的认可度。同时协助农户做好室内外、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提醒农户出门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

    行业帮扶再提效
    对标对表考核评估指标,再次逐项自查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愁难盼,确保数据、信息经得起问,档案、资料经得起查。督促指导各镇村健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长效机制,确保规范、正常运行。

    真蹲实驻再发力
    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驻村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明确任务要求、压实压紧职责,要求驻村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与镇村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