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台区三措并举扎实开展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2-11-29 14:38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 访问量:
打印

    按照2022年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为持续改善全区空气质量,汉台区三措并举,深入开展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42次,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路查路检机动车1545辆,查处超标机动车110辆,检测企业(个人)26家,检测非道路机械54辆。

    持续开展路查路检
    汉台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区大气办、区交警大队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每周设立2个点位集中开展1次柴油货车路查路检。由交警部门对检测不合格的车辆现场实施行政处罚,督促其限期至具有相应资质能力的维修单位进行维修治理。

    强化检验机构管理
    每月定期对辖区3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执法检查。现场要求其在机动车检验检测过程中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流程操作,严禁违规检验和弄虚作假,同时维护好联网系统,确保检测数据有效上传。经检查,3家机构环评手续、污染防治设施齐全,做到了每日对各检测线检测设备进行标气标定,维护保养记录完整,所有检测数据及监控视频均已和生态环境部门进行实时联网。

    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
    对照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清单,从今年9月起,汉台区会同市大气办和第三方检验机构集中开展了抽检工作5次。对17家不合格车辆的违法主体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立即停止使用排放超标的在用工程机械,限期按照技术要求进行维修改造治理并复检。截至目前,4家企业6辆未挂牌工程机械均已进行了编码登记。

    汉台区将持续开展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常态化机动车联合执法路查路检,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全面实施机动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I/M制度)。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检抽测不达标企业和个人加强后督察跟踪检查,确保超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得到有效整治。同时发挥天地车人一体化管控大数据综合应用系统辅助功能,对发现的问题通过执法系统进行填报、跟踪整治,力争实现移动源执法全程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