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台区减少油气排放 助推大气质量改善
2022-11-24 16:18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强化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监管力度,保障全区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正常运行,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开展了油气回收系统专项检查。

    坚持目标导向,周密安排部署
    分局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检查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通过借助三方公司红外气体成像仪检测设备,由区大气办专项负责对全区加油站进行全面深入的隐患排查。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实施排查
    通过对全区41家加油站三次回收系统的监督性监测,执法人员现场指出了对部分企业油气回收设备维护不及时、企业工作人员设备操作不熟练、不按规定作业、设备无法查看运行记录等问题,共排查出油气回收系统使用过程中的隐患问题12个。

    坚持成效导向,强化整改措施
    汉台分局对存在问题的加油站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各企业对照标准及时整改,后期将对整改不到位的加油站进行立案查处。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做好日常规范管理,确保油气回收设施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备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