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西乡县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2022-09-26 15:1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西乡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全力抓好全县秋冬季露天禁烧工作,持续改善县域环境空气质量,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西乡分局组织召开了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办、县住建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气象局、融媒体中心和17个镇(街道)分管领导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露天焚烧行为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及市政府领导批示;传达了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露天禁烧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各镇办、各相关部门时刻绷紧禁烧工作这根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止露天随意焚烧要求,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夯实网格化监管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关键路段、敏感地带,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关键节点,切实做到重视程度不下降,禁烧力量不减弱,工作措施不走样,全力以赴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二要进一步强化巡查。进一步充实禁烧巡查队伍,对禁烧形势相对严峻的重点村、地段,要加强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严密防范焚烧现象发生。要加强镇村禁烧值班值守力量,坚守执勤岗位、田间地头,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零容忍。三要持续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与监督作用,通过宣传车、标语、横幅、微信、短信等载体开展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宣传工作。把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相关政策传递到村到户到人,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自觉禁烧的思想认识,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秸秆禁烧工作、参与综合利用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大督查检查,严格问责。县级禁烧巡查组将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围绕城区周边区域,检查重点镇(街道)禁烧部署、责任落实、禁烧宣传和值守巡查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及时警告提醒和约谈违规行为,对造成重大后果的将进行责任倒查、逐级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