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略阳分局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2022-09-27 10:1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略阳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略阳分局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着力转作风、树新风,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振兴,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作风保证。

  以常态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等形式,通过“常态化”学习使全系统干部队伍真正做到知责有为、明责知畏、守责有位、尽责捍卫,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思想素质和业务综合能力,在相互学习、探讨中借鉴彼此的经验,不断拓宽执法的思路,提高执法能力,促进作风转变。

    以实战化练兵提高环境管理水平。聚焦生态环境主责主业,组织开展监测技能、执法技能大练兵,突出专业特点和实战特色,促进“讲学比练”同频共振。在坚持刚性执法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忧纾困。让领导干部在污染防治攻坚、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及乡村生态振兴等任务艰巨繁重的主战场中锻造锤炼,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生态环保铁军。

    以服务化实践助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将“抓项目、夯基础、补短板”作为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工作重点,积极谋划、包装、争跑大项目好项目。成功签约略钢烧结、球团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和铧厂沟金矿选矿工艺技改项目。申报的嘉陵江略阳县城段生态环境导向开发项目于4月通过审核,正式被列入全国第二批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58个试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