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勉县持续发力,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2022-09-27 10:17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期正值农忙收割的关键时期,秸秆禁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夯实全县禁烧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勉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禁烧责任。制定印发了《勉县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关于对2022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的通知》《关于加强禁止露天随意焚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总指挥,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措施。县政府和各镇(街道)均及时召开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禁烧工作责任。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狠抓措施落实。县禁烧办及各镇(街道)分别组建了巡查队伍,构建了县、镇、村、组四级监管网络,搭建禁烧监控点,扩大巡查范围,加大巡查频次,形成了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监控检查工作态势,坚持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各项禁烧措施全面落实。

    三是强化督查频次,严格惩处力度。县禁烧工作指挥部采取日间巡查、夜间抽查的形式,对各镇(街道)和各包抓部门禁烧工作情况、人员到位情况、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及时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成果,严厉查处“第一把火”。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移交县纪委监委进行责任追究,形成禁烧震慑效应。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禁烧氛围。统一制作禁烧宣传横幅、宣传通告、倡议书、执勤点标示牌等禁烧物资,配发至各镇(街道)进行悬挂发放。同时,各镇村也不断加强禁烧宣传力度,通过院坝会、田坎会、播放大喇叭、组装移动宣传车等形式,把秸秆禁烧法律法规及综合利用的有关政策规定传递到各村各户,让禁烧工作深入人心,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确保全县大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