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勉县分局立足职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2-09-26 15:1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做好企业“严管”与“优服”工作,充分发挥生态环保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项目环评审批科室和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到勉县周家山镇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为新入园企业开展企业“进知解”优化服务。

    帮扶组一行到陕西春辉聚源实业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项目的具体介绍,了解当前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对企业进行了建设阶段污染治理技术帮扶指导,并对环评要求的污染防治措施逐项进行讲解。通过“进知解”的方式帮助新入园企业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三同时”验收工作。

    帮扶组也将从项目环评审批、“三同时”验收、污染防治技术指导和行政执法等方面着手,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一是对满足入园条件的新型产业、资源再生利用和节能减排等建设项目实行即报即评、即报即审,全过程跟踪服务,主动提供项目前期环保咨询、联系监测、评估、报批等相关事宜的服务,及时办理环评行政许可手续。二是对于新审批项目,在环评审批阶段明确告知建设单位环保设施建设标准、要求、建议和应当承担的环保责任,在项目建设阶段全程提供环保技术咨询服务和现场指导,指导企业快速高效的完成环保“三同时”,避免企业走弯路。三是由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提前介入开展污染治理技术指导,积极帮助新入园企业找准最佳污染治理技术,引导企业推行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突出人性化执法,做到预防在先、指导在先、教育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