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到城固县开展长江保护法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2022-09-27 10:17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一行来到城固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员会和机关负责同志、部分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和市县人大代表陪同检查调研。

  检查组在城固县先后实地察看了董家营镇合丰村古路坝小流域治理、董家营镇污水处理厂、城固县污水处理厂、汉江城固县段岸线综合整治情况。

  检查组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城固县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检查组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始终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污染减排与生态扩容两手发力。二要抓好长江保护法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落实,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配合执法检查,健全长效机制,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深化依法治理,以务实举措和过硬作风,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和保护。四要紧扣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检查法定职责、法律制度、配套制度制定完善的落实情况,以法治力量促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动,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当好秦岭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