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佛坪“两山银行”揭牌成立
2021-09-09 08:36
来源: 佛坪发布 访问量:
打印

9月3日,佛坪县举行“两山银行”揭牌仪式。县委书记李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玲为佛坪县“两山银行”揭牌。县政协主席杨蜀莹、县委副书记李凡为佛坪县生态资源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揭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晴主持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介绍“两山银行”筹建情况。

李志刚在致辞中指出,成立“两山银行”,是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抓手,更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将为加快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志刚强调,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放大生态优势,做精做强生态产业,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生态优美与百姓富裕相统一,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加速生态价值转化,推进生态资源资产化、生态资产资本化、生态资本项目化,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多元实现机制,以绿为本,点绿成金,让“绿色”成为佛坪最美的底色,让“金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足的成色。

据悉,“两山银行”是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农户参与、企业主体”的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和运营管理方,实现生态资源向资产、资本的高水平转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佛坪县将依托“两山银行”和县生态资源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全面整合盘活县域生态资源资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精品民宿等新产业新业态,努力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乡村全面振兴厚植绿色根基、贡献生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