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城固县召开汉中市区域生态空间环境影响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初步成果对接调研会议
2021-09-14 10:2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城固县召开汉中市区域生态空间环境影响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初步成果对接调研会议,听取县政府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对初步成果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由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分管领导主持,市生态环境局法规科负责同志、汉中市区域生态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技术单位负责同志和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编制技术单位对“三线一单”主要成果作了简要汇报,参会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对“三线一单”初步成果交流了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三线一单”的编制工作。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积极实践,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重要意义。编制汉中市“三线一单”通过系统评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重大资源环境问题,确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编制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基于空间单元的环境管控,将有效推动汉中市域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可持续发展。二要强化编制工作的科学性,确保成果客观。编制工作要从发展格局、空间布局、污染物排放、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制定差异化环境准入要求,形成以环境管控单元为基础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同时,要处理好“三线一单”与国土空间规划、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十四五”规划的关系,编制符合实际情况的技术成果。三要强化针对性,确保成果管用。清单编制过程中要特别注重与县(区)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对接,确保“三线一单”成果的可操作性管控单元划分,因地制宜,宜粗则粗,宜细则细。要找准问题定位,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把“三线”要求转化为管控。把握好目前初步成果与动态调整的关系,“三线一单”成果要随各项工作进展不断更新、补充、细化,强化成果的落地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