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南郑分局开展重点污染源和涉土壤重点监管单位专项执法检查
2021-04-08 08:38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执行《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加强重点污染源和涉土壤重点单位的监管,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按照市局《关于开展重点污染源和涉土壤重点监管单位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迅速开展重点污染源和涉土壤重点监管单位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3家涉气、1家涉水重点污染源和4家涉土壤重点监管单位进行检查,其中3家涉气重点污染源同时为涉土壤重点监管单位。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及环评批复要求落实情况、排污许可证许可事项落实情况、土壤重点监管企业污染治理责任落实情况、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全面检查。经查,辖区5家重点污染源和涉土壤重点监管企业均申领了排污许可证,按照环评及排污许可证要求进行了环境信息公开,污染物排放方式和去向符合排污许可证规定,4家排污许可管理要求安装自动监测设备的企业均已安装且设备正常运行,未发现涉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渗漏、流失、扬散现象等环境违法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强化了企业土壤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了土壤污染防治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