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城固分局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1-04-08 08:3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能力,4月1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组织召开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推进会。莲花街道办、柳林镇等八个镇(办),14个村(社区)负责人共计30多人参加会议。城固分局负责人主持。
  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日常运行管理的通知》,通报了近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相关问题,并就加强全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运维管理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短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措施。
  会议强调,各镇办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担当作为,科学规划、统筹抓好辖区污水治理,夯实责任加强已投运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确保持续发挥治污功效。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好各镇(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日常管护。二要落实专职人员,建立日常管护操作规程,开展日常巡检、养护、维修和监测,实行规范化管理,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能够规范运行,出水水质达标排放;三要充分利用奖惩激励机制,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推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