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南郑分局开展社会检测机构质控监督检查
2021-04-09 08:31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环境监测质量管理规定》和《陕西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质量控制方案》各项要求,近期,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组织监测技术人员对陕西云检分析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了2021年1季度质控监督检查。
  检查组主要通过开展盲样考核、实地查看实验室运行状况、内部管理措施、查看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资料等方式对第三方社会检测机构环境监测工作质量进行了监督核查。通过检查,陕西云检公司出具的报告较为规范,实验室环境符合实验要求,内部管理较为规范,采样记录和报表原始记录较为完整,上季度盲样检测结果合格。但也存在样品交接记录不完整、河流流量测定方法不规范、无便捷式仪器出入库记录、个别样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云检公司迅速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为顺利完成全年区域生态质量考核监测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