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环督办到城固县对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巩固提升情况进行实地核查指导
2021-04-09 08:31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环督办督察专员潘国盛带队到城固县对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巩固提升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指导。城固县副县长张本德、城固分局负责人、县环保督察办负责人及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听取汇报的方式重点对汉中公路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合兴硅砂有限公司、昌申矿业及天味食品厂等矿山、砖瓦、屠宰行业涉及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沿江5个镇级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铺设、厂内绿化建设、调试管理运营及县污水处理厂巩固提升落实情况开展核查指导,对存在问题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强化督察督办,切实做好迎检配合工作;二是牢记责任担当,传导压力,细化任务指标,确保整改成效;三是加强问题导向和跟踪,着力解决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的环境突出问题,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治理水平。
  检查组强调,今年4月省委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组将进驻汉中。此次实地检查核查是对第一轮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情况再“会诊”,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存在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排查建立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建立重点行业环境问题台账,持续改善县域环境质量,确保顺利通过第二轮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