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宁强分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1-01-18 08:28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宁强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全面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明确各科室、各单位、企业工作职责,近期,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宁强分局联合宁强县龙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是以假设青木川镇宁强县龙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翁家沟尾矿库遭遇暴雨,泄洪斜井异常,导致含水尾砂泄漏流入广坪河为背景。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宁强分局将情况分别报告县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启动了应急响应,成立事故现场指挥部,设立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应急监测组、后勤保障组等。根据预案和设定的应急响应程序,决策、协调、指挥、组织抢险救援。演练分为现场部分和桌面推演部分,参演人员就应急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演练,迅速有序地完成了先期自救、逐级报告、政府启动应急预案、人员疏散、交通管制、应急监测、应急处置、信息快报等演练科目,全面模拟应急救援演练过程。
    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有效提升了各部门应急反应和处理能力,检验了该县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促进了该县应急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宁强分局将持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使应急演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力求达到科学、实用的实战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