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南郑分局开展2021年“双节”暨“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活动
2021-01-19 09:1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确保2021年“双节”、“两会”期间全区生态环境领域不发生重大矛盾纠纷和因矛盾纠纷调处不及时引发的重大恶性事件或群体性事件,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2021年“双节”暨“两会”期间生态环境领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活动。
  为做好此次专项活动,南郑分局紧紧围绕以人民满意为首要标准,以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为主线,以维护“双节”、“两会”期间社会稳定为目标。结合南郑区实际,研究制定了《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开展2021年“双节”暨“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双节”、“两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抓好“双节”、“两会”期间生态环境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利用“12369”环保热线等各类信访投诉平台和各科室单位提供的问题线索,收集汇总各类信访问题并建立台账,对敏感环境问题确保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核实,及时采取措施化解矛盾纠纷。坚持“一周一排查、半月一研判、每月一总结”的工作制度,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隐患,及时分析研判,对可能激化或引发信访、群访的矛盾纠纷建档立卡,实行挂牌督办,尽最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遏制群体性、突发性事件。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排查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努力为“双节”“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