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南郑分局检查农村环境整治设施运行管理情况
2020-12-02 08:36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农村环境整治设施正常运行,10月28日至11月10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对2012年以来建设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垃圾处置设施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新集镇、青树镇等14个镇16个村共19个污水处理站和12个垃圾填埋场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检查,部分镇、村农村环境整治设施存在的管理维护不到位、台账记录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建议。

检查组要求,一要立查立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各镇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制定确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积极主动寻求政府、社会组织等多方政策和和资金支持,迅速整治存在问题,确保设施长期正常稳定运行,切实发挥农环设施的生态环境效益。二要健全机制,切实肩负起农环设施管理的主体责任。生活污水处理厂(站)、生活垃圾填埋场是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基础设施,设施的正常运行与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密切相关。各镇作为农环设施的管护主体,要高度重视项目的运行管护,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人员看护,切实肩负起农环设施管理的主体责任。三要加强督查,建立奖惩考核机制。各镇要把农环设施运行管护列入镇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政务督查的重要内容,对运行管护成效良好的责任单位、村(社区)给予通报表扬,在相关资金安排时予以倾斜;对工作不力、设施建成后不能运行正常的单位、村(社区)视情况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不断强化农环设施奖惩考核工作力度,持续巩固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