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勉县政府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12-02 08:3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保障县域空气质量稳定向好。近日,勉县副县长刘伟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县城管局、经贸局、大气办、环督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刘伟一行先后查看了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2×265m2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进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旧州村委会和王家坪村委会空气自动微站运行、108国道扬尘治理点执勤和冲洗平台运行、褒河桥头扬尘治理、褒城工业园区扬尘整治等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根据现场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整改要求。

刘伟强调,今年是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蓝天保卫战任务的如期完成,今冬明春全国大部空气扩散条件差,静稳天气多发频发,极易出现污染天气,各相关部门和镇办要清醒认识,真正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当成实事来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县域特点,重点抓好企业治污减排、扬尘污染治理及煤炭管控等突出环节,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监督管理,健全长效机制,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措施和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大空气自动站和大气热点监管网格空气微站外围环境整治和运维保障力度,强化监测数据结果的分析运用,科学精准施策,及时解决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确保今冬明春大气污染治理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