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南郑分局持续开展冬防期攻坚行动
2020-12-01 08:2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确保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持续开展冬防期攻坚行动。

一是严格落实每日巡查制,对该区梁山镇、中所营办事处、大河坎镇、胡家营镇、圣水镇等镇办内涉气企业进行检查。通过持续巡查治理,督促企业采取优化生产工艺、改进污染防治设施、清洁能源替代、制定并实施冬防期减排方案等方式,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并及时将工作动态发送至区大气污染防治群以及市大气治理指挥调度群。

二是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采取城乡统筹推进的方式,通过宣传引导、召开清洁能源推广会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清洁煤和环保炉具推广,从源头对大气污染进行治理。

三是积极宣传《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知识,倡导全区人民树立“同呼吸、共奋斗”的生产生活理念,采取文明、低碳、节约、绿色的生活方式,从而形成凝心聚力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的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