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牢守初心担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
2020-10-26 15:1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干部范倩倩荣获2020年汉中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范倩倩,女,2018年9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留在繁华都市,而是回到家乡山区小县佛坪,在基层生态环境保护一线破浪前行,用心用力诠释新时代青年堪当社会重任的生动实践。自工作以来,她能力突出、谦虚好学,务实干事、迎难而上,用行动淬炼初心,用青春砥砺梦想,努力为“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添砖加瓦。为快速完成学生到职场的角色转变,她积极参与各类政治理论学习,熟知国家各项政策方针;自学生态环保业务知识,强化自身履职尽责能力;身体力行,在不断的具体工作实践中践行敢担当的优秀品格和不负初心的梦想。    

2019年5月,范倩倩同志主动请缨到佛坪县岳坝镇草林村担任驻村扶贫队员。草林村属佛坪偏远乡村,是一个“英烈”用生命扶起来的贫困村,2017年整村脱贫,无在册贫困户,怎么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不熟悉基层情况、工作经验匮乏并未成为她的绊脚石。压力就是动力。她坚持以村为家、真蹲实驻,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从国家脱贫攻坚方针到强农惠农政策,从村户档资料到田间地头,走遍全村每个角落,全面掌握村情民情、熟悉村务民意,确保驻村帮扶不走过场、实干兴农赢得民心。2019年度佛坪县脱贫攻坚考核为个人优秀等次,同时被县区推荐为“最美扶贫女干部”。    

“我觉得我上班的打开方式不对,从报到就开始加班。”范倩倩同志常开的一句玩笑话,却是她工作常态。刚入职,恰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关键时期,普查数据核算汇总、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等,连日加班至凌晨以后,从小“怕黑”的她,毫无怨言;驻村后,第一书记两次因病住院、被抽调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登记过程,她又主动承担起驻村扶贫全盘工作,积极协调县镇村三级联动,细致梳理任务目标,带领工作队其他成员助力草林村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登记;脱贫户祝培敏患有慢性肾炎,每个月治病花费3000余元,她及时为该户申报临时救助、争取落实健康管理员公益岗和低保等政策;脱贫户周东兵一家,仅户主一人务零工,持续增收成为难题,她立即入户协调就业,先后耐心为该户争取护林员、保险协理员等岗位,并动员其小女儿提升学历水平、申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全力实现智志双扶......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几乎是她驻村以来每天都在做的事,每次入户走访或群众办事离开时,她都要说一句“叔叔阿姨,你们干活要注意身体,有啥事就到村委会找我们工作队,打电话也行,随叫随到哦。”没有对农村艰苦环境的畏惧,没有女孩子的娇贵柔弱,主动舍弃休息,克服各种不便,积极向组织靠拢,在自己的工作表现和实际行动上狠下“绣花功”,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是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的好干部,更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的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