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镇巴分局扎实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2020-10-23 15:2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意识,切实做好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开展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高度重视,扎实安排   

 9月底,镇巴分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对本单位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行细致地安排部署。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要求。提醒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弘扬艰苦朴素精神、增强节约意识、减少食品浪费、形成文明用餐习惯,推进全局形成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良好风气,会议要求相关科室立即行动起来,夯实工作措施,确保节约粮食工作取得实效。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镇巴分局迅速行动,对公务接待、培训出差、用餐支出等环节进行回头看,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同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和餐饮文明公约,要求科室、站、队、办立学立行。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机关在会议室、过道显眼处张贴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宣传标语和提示语,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同时,通过“镇巴生态环境”双微平台、工作群转发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报道,积极弘扬正面典型,号召全体干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最大限度防范“舌尖上的浪费”,切实推动“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加强监督,严格问责。局主要领导定期检查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情况,对不足之处及时提出意见,同时带队对各科室、站、队、办进行突击检查,对出现食品浪费行为的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切实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落细落实,大力推动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制度化、日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