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城固县扎实推进2020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
2020-10-23 15:21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扎实做好2020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城固县多措并举确保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了《2020年城固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各镇办、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自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胡新利县长批示,由分管副县长负责,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做好数据资料收集审查填报工作,县政府督查室对该项工作做好督查,对工作拖沓,上报不及时镇办、部门给予督查通报。

二是认真审查数据质量。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是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联合对全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涉及的市、县主导生态功能类型环境质量变化进行严格考核与生态环境的详细“问诊把脉”,各成员单位填报信息数据时务必要讲求真实有效,反映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变化真实情况。同时,针对以往生态环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收集各项工作资料,务求生态环境管理分数提高。

三是抓紧汇编自查报告。受疫情影响,今年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城固分局加强技术指导,组织成员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及时召开培训会,建立了县域生态质量考核工作QQ联络群,畅通自查工作开展中问题详解和资料报送收集工作渠道。目前,各项考核资料已收集齐全,工作人员正在比照考核项对收集数据等资料逐一进行质量审核,将按照时间节点上报省生态环境厅,争取今年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