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城固县政府调研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10-26 15:13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 访问量:
打印

10月19日,城固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副县长杨刚深入城区部分区域实地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城西片区,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察看了部分在建工地扬尘在线监测、喷雾除尘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建筑工地“六个100%”工作落实情况;深入群众家中详细询问生活燃料来源、是否使用燃煤等情况;听取了汽车修理厂封闭式喷漆工艺流程和废气处理及排放情况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大气办汇报了近期县域大气污染防治整体情况及冬防期大气污染工作措施,参会单位分别就渣土运输车辆整治、道路保洁、餐饮油烟治理及“清炉”行动、扬尘治理、路检路查、散煤削减及清洁能源替代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指出,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环保优先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工地裸露地面的治理和清洁,完善监测预警系统,切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治理和管控,建立健全常态化管控机制,持续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要从专业、技术、管理等方面深刻查找存在问题,加强后续整改,强化对餐饮油烟、散煤和渣土运输等重点污染源的治理力度。要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加大对人流、车流密集路段的清扫和保洁频次,错时错峰解决好学校、机关单位、医院等单位聚集性拥堵问题,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