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佛坪县召开清洁煤推广工作推进会
2020-10-23 15:25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佛坪县空气质量,有效减少城乡区域原煤散燃烧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月20日,该县召开了清洁煤推广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大气办牵头组织,各镇办,县发改局、市生态环境佛坪分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再次解读了佛坪县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方案和市考县目标任务情况,并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散煤治理和洁净煤+民用高效洁净炉具推广使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抓好洁净煤推广工作,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保护好蓝天白云的重要举措。各镇办、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履行好工作职责,落实好工作任务,营造好宣传氛围,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和村支部书记是所辖区域内洁净型煤推广第一责任人,要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洁净型煤推广工作有力推进。二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各镇办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厉打击煤炭市场违规违法行为,加大散煤管控力度,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煤炭经销点,为推广洁净型煤等清洁燃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介和宣传手段,以通俗易懂的内容和形式,大力宣传推广清洁型煤和治理散煤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全社会齐抓共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