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南郑分局持续发力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06-25 09:0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攻坚任务和三年目标,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持续加压发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认真组织集中学习。该局在周例会上充分利用“平安汉中”微信公众号登载内容和相关会议印发材料,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11次;在“南郑环保”微信群和QQ群转发全国扫黑办第九次主任会议和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激发投身专项斗争工作热情。

  二是扎实做好工作安排。制定印发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行业治乱整治工作方案》、《市对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牌督办重点工作的整改方案》等5个工作方案,完成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集中攻坚百日行动工作任务。组织召开局务会1次,专题研究部署行业乱象整治工作。

  三是抓好行业乱象整治。克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环境风险源监管、建设项目排查整治、环境信访投诉查处等专项执法行动为抓手,确保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不放松,上半年共出动环境监察执法人员768余人次,检查各类污染源企业(个户)192家次,查处办结环境信访投诉59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12份、催告书15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7家,收缴罚款61.85万元。新排查上报行业乱象线索5条,正在整治4条;自2019年以来累计排查行业乱象线索29条,已完成整治25条,正在实施整治4条。

  四是按时报送工作资料。向市生态环境局上报了《汉中市生态环境系统“三书一涵”情况统计表》、《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细化摸排表》以及1至5月份扫黑除恶工作月报,向区扫黑办上报了行业治乱工作3个清单和履职台账。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扣专项斗争2020年任务和三年工作总目标,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强化执法监管,重拳整治行业乱象,确保所有行业乱象问题及时整治销号,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工作常态化,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