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洋县召开2020年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0-05-29 08:5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近期,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技术专家及环境执法人员赴县区开展一轮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培训工作。5月22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强,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文忠一行来到本次培训的首站洋县,召开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专项指导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洋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县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23家企业,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周强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一要适应新形势。今年是排污许可制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决胜之年,希望大家提高站位,不折不扣的把排污许可制这一固定污染源监管核心制度建设好;二要学习新业务。排污许可证是企业在生态环境领域的“身份证”,是新形势下建立公开、透明、公正生态环境管理体系的基础和手段,务必要学懂、弄通,掌握核心要义;三要落实新要求。今年的改革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只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环保铁军精神,才能确保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取得圆满胜利,为全省排污许可制改革贡献汉中经验。
  随后,市生态环境局污控科科长就什么是排污许可制、如何申领排污许可证、如何开展证后工作、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等四方面进行了解读。王文忠以执法实例为素材,就排污许可证证后管理工作的重点、要点、难点进行了讲解。技术专家从许可证申领流程、填报细则及注意事项的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答疑。
  最后洋县分局负责人对洋县排污许可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将举全局之力营造排污者如实申报、监管者阳光执法、社会共同监督的环境治理氛围重,形成系统完整、权责清晰、监管有效的污染管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