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勉县分局开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2020-06-05 08:5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根据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要求,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通过摸底排查、分类处置、限期整改等步骤,掌握应核发排污许可证的33个行业的排污单位情况,告知新建排污单位及时申领或登记等相关事项,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
  摸底排查,掌握企业信息。以勉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为依据,确定需清理整顿类排污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执法人员按照职责分工,逐个前往各乡镇进行摸底排查,充分掌握118家排污单位管理类别、持证情况和申领登记进度。
  分类处置,组织发证登记。根据摸底排查情况,按照“重点”“简化”和“登记”三个管理类别,对排污单位进行分类处置。其中“重点”和“简化”管理类别的排污单位,督促其申领排污许可证,“登记”管理类别的排污单位,指导其进行网上排污登记。
  限期整改,实现全域覆盖。针对排污单位申领或登记不及时,下达《限期完成排污许可信息登记通知》,明确工作办理时限、提交资料清单和申报注意事项,确保完成全县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并将全部固定污染源纳入生态环境管理,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