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简要内容(1-2)
2018-01-08 15:0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学习内容:

一、“思想奠基·党性塑造”教育读本《在建设美丽汉中中当先锋做表率》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表明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强国需要生态文明的提升和协同并进。

汉中自然禀赋独特,生态优势明显, 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引汉济渭工程的水源涵养地,承担着一江清水送京津、送西安的政治责任,必须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

近年来,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战略定位,守牢环境底线,放大生态优势,发展壮大绿色循环经济,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不断完善生态文明体系,做优叫响“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汉中城市形象和知名度、美誉度得到稳步提升。

一是加快推进绿色循环发展,做建设美丽汉中的参与者。绿色循环是汉中追赶超越、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党员干部要把生态建设融入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整体谋划、统筹推进。

二是加强突环境问整治,做建设美丽汉中的贡献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绝不是对立的,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党员干部要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大力实施生态环境工程,让青山绿水永续增值。

三是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做建设美丽汉中的引领者。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使人们能够看得见星星、听得见鸟鸣,是最为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执政党的重大责任。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与合作意识,引领全社会转变生产生活理念,树立强烈的生态保护意识,采取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建良好生态。

二、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汉中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建设目标:到2018年,建立全市政府机构和公务人员信用档案,行政管理和行政事务中普遍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建成行之有效的政务领域信用信息评价应用体系;到2020年,把我市建设成政务诚信建设行动机制最有效、记录覆盖最广、监督考核最严、社会评价最高的地区之一。

    工作任务: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政府行政权力;全面推动“诚信政府”建设;加强失信责任追究;开展政府诚信教育。

    实施步骤:宣传动员阶段(2017年12月前);全面推进阶段(2018年1月-12月);完善提高阶段(2019年1月-12月);总结验收阶段(2020年1月-12月)。



汉中市环保局政治部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