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陕西省《汉江丹江流域水质保护行动方案(2014-2017年)》正式出台
2014-06-24 16:08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全面提高水污染防治水平,推动经济社会与水环境保护协调发展,陕西省政府于近日出台了《汉江丹江流域水质保护行动方案(2014-2017年)》,推动汉丹江水源保护区水源涵养和水质保护的生态屏障的全面建立。

  《方案》明确,到2014年10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前,汉江干流出省断面水质要保持Ⅱ类,丹江干流出省断面水质保持Ⅲ类以内,汇入汉江和丹江的一级支流水质达到Ⅲ类。 2017年末,汉江出省断面水质保持Ⅱ类,丹江出省断面水质达到Ⅱ类以内。两江干流省内各市、县(区)界断面和主要支流入干流水质稳定达到水功能区划标准。

  为此,陕西将通过多项措施确保汉丹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一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二是完善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加强生活污染治理;三是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整  治,治理水土流失和面源污染;四是深化工业污染治理,进一步消减工业污染。五是强化环境管理和执法,健全水质保护防控体系。

  此外,陕西还将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按年度实施定量和定性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并作为考核领导班子政绩的内容和干部任免奖惩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