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王建军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2017-06-27 18:5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月26日,市委书记王建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九红一同检查。

  王建军一行首先前往勉县察看陕西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烧结机、高炉拆除进展情况,实地调研解决企业后续发展问题。王建军指出,要按照中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严格落实违规设备拆除任务,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集中力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企业要严格落实环保责任,杜绝超标排放问题,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随后,王建军一行来到汉台区铺镇污水处理厂了解规划设计、投资规模和开工建设等情况,并实地检查了中心城区西郊城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进展情况。王建军要求,要严格执行环评制度,提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质量,坚持市区共建,加快配套管网建设,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使用;要抓好水环境质量改善,积极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城市集中式水源地的周边环境整治,加快中心城区备用水源地规划建设,保障夏季持续稳定供水,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王建军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惠及当代、造福子孙的重大战略,也是汉中追赶超越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增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动真格、出重拳,高度警醒、迅速行动,夯实任务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要强化问责,对整改不力、作风懈怠、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不折不扣,坚决按期保质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坚持当前和长远、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把握工作规律,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提质量、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