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述法点评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2022-11-02 08:50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了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述法点评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述法点评会。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同志主持,市局领导、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级调研员王宗利同志组织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述法点评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各有关科室、单位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同志对各单位、科室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逐一点评,路松柏同志通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同志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出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学习促提升。要求各单位要将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要及时向市局党组汇报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中遇到重大问题。进一步健全领导学法用法机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领导干部法律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治污、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能力。二是统筹推进,抓重点创亮点。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科学谋划、系统安排,各有关科室、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任务齐头并进,落地见效。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持依法行政、科学决策,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依法化解生态环境领域矛盾纠纷,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法制化水平。一方面,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另一方面,要革故鼎新、大胆创新,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成果。三是强化考核,抓落实出成效。要对照法治政府建设指标查缺补漏,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力推进问题解决。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将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情况作为对各单位、科室干部年终绩效考核的重点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发挥述法点评的引领、推动和示范效应,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机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