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 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2-11-18 08:4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加快形成权责清晰、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部门职能体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为确保调整工作高效完成,市生态环境局制定2022年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专项方案,召开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

  此次权责清单编制以2017年权力清单为基础,结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中央及省级生态环境部门权利事项和“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行动态调整。共梳理行政职权302项(其中行政许可16项,行政处罚201项,行政强制19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检查28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奖励5项,备案类9项,其他类审批权11项,行政调解1项,审核转报3项,其他职权6项。)梳理拟执行职权258项,取消44项。

  此次权责清单调整适应了“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在行政审批事项上做“减法”,在事中事后监管上做“加法”,为依法行政奠定了坚实基础。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该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完善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和流程表,全力完成审查和发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