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全面启动冬防攻坚行动
2020-11-16 11:23
来源: 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11月10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2020—2021年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省政府秋冬季铁腕治霾推进视频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副市长周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点任务,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是蓝天保卫战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虽然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向好,但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统筹联动、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科学治霾,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一要坚持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大力推广清洁取暖、余热集中供暖和整镇整村“洁净煤+高效节能炉具”试点工作,严查“禁煤区”煤炭销售网点、流动售煤违等法行为,严把煤炭质量关,落实清洁能源支持政策,着力破解燃煤污染问题;组织开展“一企一策”帮扶指导,加大钢铁、有色、建材等重点行业执法检查力度,加快涉气环保项目建设,降低工业企业污染排放;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和物料堆场“六个100%”抑尘措施,加大重点区域道路清扫保洁力度,严管非道路移动机械,持续加强扬尘污染治理;严控烟花爆竹销售单位和露天焚烧,从严落实禁燃禁放规定;加强餐饮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做好油烟净化设施运维管理和定期检测,确保达标排放。二要科学应急处置,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环保绩效分级管理,指导帮助企业升级改造,提升环保绩效管理水平;及时修订完善市、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减排清单;做好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科学规范启动应急响应。三要完善保障机制,确保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坚决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充分运用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体系和“一市一策”专家团队,不断提升监管水平;扎实开展执法检查,继续开展“千人大巡查”活动;不间断对各级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切实加强检查督导;强化舆论监督引导,营造全民共治、共护蓝天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