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不忘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10-23 10:46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引导全体党员追忆往昔峥嵘、缅怀革命先烈,守初心、担使命,根据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安排,10月18日,市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留坝分局党支部在红二十五军军部留坝旧址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并组织参观了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展览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50余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的图文展室、军部会议室、宿舍和教学室,以及留坝县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展览馆。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参观行军物品、文物史料、事迹简介、文献资料以及旧室原景,深入了解红二十五军在留坝期间,击退国民党反动派、宣讲政策、镇压土豪、分配田地、西征北上的伟大革命活动,共同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坚持革命、不畏艰险、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伟大责任担当,对红军长征史和汉中地区早期党组织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回望艰辛岁月,市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强以“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全市生态环保工作追赶超越”为主题,现场讲授党课,大家集体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接受了红色革命历史的洗礼,增长了历史知识,升华了灵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先烈和先辈们的红色革命史,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拼搏、追赶超越,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