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洋县“三个强化”着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2-12-26 17:28
来源: 汉中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结合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洋县环保督察工作办公室坚持大气污染防治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确保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群策群力,强化合力抓治理。督促交警、城建、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至少每周开展一次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检查,重点对108国道城区段、高速路引线、朱鹮大道、有机大道、405专线等重点路段不定时设点检查,建立动静结合的路查机制。对无硬化道路随意出入的渣土车辆进行重点整顿,加强惩处力度,严防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累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700余次,查处建筑垃圾随意乱堆乱倒4起,渣土抛洒68台次,覆盖不严密78余车次。

  真督实查,强化管控抓治理。严禁非准入的渣土公司及车辆进入工地从事渣土运输作业。加大日常监管巡查力度,对盖板缺失、大车小盖、未采取有效密闭措施的运输车辆严格执法、依法予以处理,对渣土车运输时未开启定位监控或故意损坏的,停止其运输行为,责令限期整改。严格要求运输车辆必须落实“三必须”(即必须核准备案、必须覆盖包扎、必须车体整洁)、“三不准”(即不准冒尖拉运、不准遗撒滴漏、不准乱堆乱倒)。

  久久为功,强化冬防抓治理。严格按照洋县《2021-2022年冬防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提早谋划,至少每周对辖区内在建施工工地开展一次全面督查,督促各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6个100%”抑尘措施,对检查中发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施工工地,要求立即整治到位,坚持“从严、从重、从快”处罚。

  下一步,洋县将继续强化源头治理,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要求,常态长效推进问题整改,久久为功巩固治理成效,推动全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