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洋县环督办:坚持结果导向 确保整改实效
2022-12-28 16:30
来源: 汉中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持续整治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洋县环督办坚持结果导向,紧盯问题跟踪督办,推动整改落实落细,确保“整”到点子上,“改”到要害处。

    突出重点,跟踪督办问效
    针对存在的突出生态问题,合理制定督查计划,按轻重缓急,对河湖清“四乱”、大气污染防治、矿山修复整治等突出重点问题一周一督,对已整改问题一月一复查,实行“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对各镇办、部门开展排查整改和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年共开展专项督查30余次,发出一般督办单25份,发出“黄色督办”3份,推动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联动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县环督办联合相关部门,针对突出环境问题开展联动督查。联合水利局对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及砂石治理开展专项督查;联合住建局对全县各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联合县大气办,对全县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扬尘治理等工作开展督查检查;联合经贸局对废品回收行业进行督导检查;联合农业局对养殖企业(户)粪污处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环境隐患问题,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落实机制,强化结果运用
    落实“黄橙红”三色督办制度,对发现的一般问题,书面交办限期办结,对交办后迟迟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黄色督办单督办。对发现的重大突出问题,或上级多次督办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发出红色督办单,约谈责任单位领导,并按要求将督查情况同各单位年终考核挂钩,发挥督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