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镇巴县对生态环保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022-09-06 09:4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2日晚,镇巴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召开了镇巴县生态环保、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保督察巡查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及《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奖惩办法》。通报了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和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等。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切实扛起生态环保工作重大责任,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集中力量,狠抓整治,坚决打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作用,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水污染治理,扎实做好土壤治理与修复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要准确把握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着力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空气质量市考目标任务。要扭住重点强推进,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采取有力措施,密切配合、联防联控、持续发力,全面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压紧夯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主体、监督主体,既分工负责又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促检查落实,从严从实考核问责,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健全完善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把好项目审批关,紧盯风险源管控,充分发挥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作用,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要加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配合、整改提升、全面回顾、系统梳理,确保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考核验收。要靶向施策,全面落实,圆满完成年度生态环境目标。坚持把督查督办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一环,常态化开展工作督查,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要齐抓共管、齐力协心,切实解决县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